万国邮联(万国邮政联盟)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在厦门召开

2019-11-26 23:40: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万国邮联(万国邮政联盟的简称)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26日在厦门召开。这是万国邮联与中国联合举办的首个以跨境电商全球合作为主题的大会。

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邮政部门和利益相关方,万国邮联、世界海关组织等8个国际组织,共3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国代表将围绕与跨境电子商务密切相关的全球供应链监管、贸易和通关便利化、数字化和安全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近年来,作为传统引擎的国际贸易和跨境投资动力减弱,跨境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B2C保持强势增长,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邮政业是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跨境贸易是全球化的心脏,确保全球供应链既高效又有效,对于全球贸易十分重要。全球邮政网络要为全球贸易提供便利,确保数十亿件邮件快速而安全流动,这需要在整个供应链中使用新技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铁路货运一体化程度。

比沙尔·侯赛因强调,万国邮联确定了邮政未来发展需要解决的四个方面,即:鼓励各国政府增加对本国邮政发展的资助;敦促监管机构统一工具,以便能够在新的平台下接受新的服务;敦促邮政运营商解决其业绩问题,确保他们在日益开放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寻求所有参与者进一步融入国际邮政部门。这一愿景将帮助邮政运营商及其众多合作伙伴向电子商务时代过渡,并从中获益。

中国是全球跨境包裹寄递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包裹占比已经达到了38%,全行业全年支撑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认为,要想达到无国界、普惠化、个性化、高时效、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验,邮政部门自身必须从从硬件、业务、服务、安全、数据等多层面着手,打造高效可靠的供应链体系,使跨境渠道更加平衡更加有效,建立本地化的客服体系,为用户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对接多层次的时限诉求;邮政部门、海关、民航、铁路等也有必要在建立联盟、制定规则、开发业务等方面,更进一步合作。

中国海关通过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有效促进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的快速发展。据中国海关总署透露,今年前10个月,中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总额1396.2亿元,同比增长25.5%。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新兴产业,将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趋势,进出境邮政包裹数量也将持续增加。中国海关将继续与中国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努力、合作共赢,推动进出境邮递物品监管全面实现信息化、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改革目标。他也期待能与万国邮联及各成员国在多边数据共享和提高数据交互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文共1页 1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咏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