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学获评“四大天书”之首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莉华试图终结这个“噩梦”

2020-01-04 22:2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川大本科教学改革的推进,赵莉华尝试借助智慧教室等硬件条件及一些互联网教育平台做教学上的改变。她使用手机互动教室自动签到,而不用点名。通过教学平台提前下发课件、布置作业、练习题等。

2019年上学期,赵莉华共进行了10次线下课程,其余时间都通过网络平台交流学习。由此节约出来的时间,她用来进行课堂讨论。

学生王子峣怀着“恐惧”的心理选了赵老师的这门课。按照老师的要求学习一段时间后,她发现电机学其实没有那么难。她说,预习、辩论等过程虽然耗费的时间不少,但是这个过程中自己会去思考,遗留下来的问题也能在上课时被老师一一解答。

2019年12月,临近期末考试,赵莉华甚至想了一个怪招儿,她挑选了8名学生出两套电机学的考试题。这8名同学忙了半个月才完成任务。学生柏昊阳花了几天时间对电机学进行了一次系统复习。他说,为了确保正确,不仅要求题目语言表达不能有歧义,更需要它所包含的知识点是正确的,但这个过程让他“加深了对各知识点的熟悉程度”。

知道赵莉华的授课方式后,一家电力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还主动提出请赵莉华的学生参与解决供电工作中的一些技术问题。

在川大教务系统里,很多同学在赵莉华的评价栏留言写下了长长的评价。有同学认为这堂课激发了自己学习的兴趣,也有同学对自主探究、合作完成作业的过程表示难忘……

赵莉华看了同学们的评价后特别感动,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曾为此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表达感慨。在回复好友评论时她说:“是啊,比得了奖还高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实习生 陈静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鑫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