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一小区电梯内电瓶车着火 5人不同程度受伤

2021-05-11 11:1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日凌晨1时左右,成都市成华区应急局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区朱家岭一路8号丛树家园小区9栋1单元1号电梯内发生电瓶车燃烧火情,造成电梯内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一名婴儿)。

通报称:5月10日19时35分左右,丛树家园小区9栋1单元1号电梯内发生电瓶车燃烧火情,龙潭政府专职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19时50分左右火情被扑灭。

电梯监控视频中电瓶车冒出浓烟瞬间。视频截图 

电梯监控视频显示,10日19时33分,一男子乘电梯下楼,随后电梯停在某层楼,一名妇女怀抱着一名婴儿进入电梯,电梯继续下行。19时34分23秒,电梯再次停下,一男子推着一辆电瓶车进入电梯,身后还有一名双手提着物品的男子也紧跟进入。

19时34分34秒,就在电梯门关闭瞬间,一秒钟时间不到电瓶车底部突然冒起浓烟,瞬间闪起了火光,电梯内迅速被火光和浓烟覆盖。视频显示,冒烟发生同时,推电瓶车的男子迅速伸手按了一下电梯开关。事发时,电梯内有4名大人和1名幼儿。

电梯监控视频中一男子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内。视频截图 

19时35分48秒,视频显示有救援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电梯内的火进行了扑打,大火被迅速扑灭。随后,120急救车、消防等人员赶到了现场,5名伤者被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

官方公布的伤者情况中,55岁的杨秀清(女)伤势较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但未过72小时危险期;5个月女婴伤情危重,有生命危险。另外,2名伤者年龄为25岁,1人只有20岁,伤势均属中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暂无生命危险,均未过72小时危险期。

据了解,该段视频在四川朋友圈引发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表示,在成都以及其他城市电瓶车入楼入户的情况十分突出,特别是一些高层住户,电瓶车与居民争抢电梯情况时有发生,一些人甚至将电瓶车推回家或在小区楼道充电,引发火灾。

“电梯内人多,电瓶车一旦发生自燃,十分危险。”家住成都锦江区锦华路三段的李姓市民称,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城市小区电瓶车的管理,严禁电瓶车进入住宅楼层和电梯,更不准在楼道和家中充电。同时,小区物业也应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小区电瓶车的管理,并在小区指定区域设立专门停放区和充电点,避免类似事件和悲剧再次发生。

成都市成华区应急局通报称,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火情中没有人员死亡。目前,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消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