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运 科技赋能”成都大运会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专场活动举办

2023-03-11 13:43: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智慧大运 科技赋能”——成都大运会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专场活动10日下午在成都举行,运动功能筛查评价AI一体机、自主巡检机器狗等近20个“体育+”科技成果亮相现场。

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将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本次专场活动旨在推动科技创新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运用市场开发手段,全面提升成都大运会的科技智慧化水平。

在位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活动现场,项目签约、成果路演、交流对接等有序进行。近20个科技创新产品集中亮相,涉及观赛体验、竞赛训练、语言交流、场馆服务、医疗保障和居住生活等领域。

现场举办的成都科技成果展上,埃瑞巴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裸眼光场式混合现实MR投影系统”吸引眼球。“太逼真了。”19岁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段良宇在展台体验后评价道,“刚刚的射箭游戏中,无论是力度还是声音,我都像真正站在靶场上。”

据介绍,此投影系统可以模拟使用者自由移动时的视角及仿真视觉效果,无穿戴和全沉浸的体验能实现物理空间和虚拟世界的“无缝对接”,可以为大运会等应用场景提供多元化服务,提升观赛体验。

成都拟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一款具有丰富运动功能的智能健身镜。据了解,此款健身镜安置了人体姿态感应器、光敏传感器、扬声器和麦克风等装置,能够为使用者带来交互式健身体验。该产品可以安置在大运村的酒店及志愿者之家等场所,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定制的训练计划。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环境清洁、自动驾驶等十大智能技术类应用场景需求清单,智能穿戴、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等五大创意科技类应用场景需求清单,向科技企业释放成都大运会机遇。中新网成都3月10日电 (王利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大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利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