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运动员不需要“入乡随俗”说“川普”,讯飞听见同传帮你搞定无障碍沟通

2023-07-27 19:08: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各国代表团已经陆续抵达成都。作为国际知名赛事,多国运动员及世界观众沟通、观赛无障碍成为赛事一大重点,科大讯飞作为赛事的独家语音转写翻译供应商,将继北京冬奥会、成都世乒赛后,再次为国际头部体育赛事提供AI服务。  

讯飞听见同传翻译成体育赛事标配服务,让沟通无障碍

讯飞听见同传作为科大讯飞的翻译类代表产品,目前支持9国语言的实时同传翻译,在大运会赛事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中提供AI语音同传翻译服务,让多语种交流沟通无障碍。在7月24日的代表团团长第一次正式会议中,讯飞听见同传在新闻发布中心主舞台右侧,通过大屏字幕形式,将中英双语互译内容实时呈现在屏幕上,让多国参会代表可实时聆听现场发言,并观看翻译内容。

(图:大运会代表团会议,讯飞听见提供现场大屏同传翻译)

除线下同传会议外,本次成都大运会的新闻发布会部分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讯飞听见同传通过“线上同传字幕推流”方式,将发言人的英文内容呈现为中英双语字幕,让线上参会的人员,可以快速理解会议信息。

(图:讯飞听见同传为大运会线上会议提供翻译服务)

万众瞩目运动员礼包,AI麦克风扬声器助运动员“声名大噪”

体育类赛事最受关注的“开箱”非运动员礼包莫属,此前冬奥会中许多外国运动开箱、让外国网友感叹中国赛事筹备的豪气。本次科大讯飞为中外运动员准备的AI礼包中,放置了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运动员收到礼物后可直接当做高品质音箱,智能降噪算法可在远程视频会议中收放音自如。

(图:科大讯飞赞助的大运会运动员礼包,及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

智慧办公室,AI与执委会一起作战

除了运动员外,赛事筹备的工作人员本次也得到AI的加持让办公效率大大提升。讯飞听见智慧屏作为业内首款搭载大模型的会议室智能终端,在会议交流讨论时智能白板可流畅书写智能编辑,除了具备讯飞听见的会议交流语音实时转写翻译的会议纪要外,还可以在会后实现大模型的AI写作能力。

(图:讯飞听见智慧屏畅享版,搭载讯飞星火大模型)

新闻发布会现场,AI帮你写“首发头条”

新闻发布现场,记者需要实时记录赛事活动信息并快速写稿“抢头条”。现场的记者人手一台手机打开讯飞听见APP,可以实时将录音转成文字事无巨细的记录发布会的全部内容。发布会结束后,可直接在讯飞听见网站打开AI写作,即可让AI帮你根据需求写新闻稿,略加内容修饰即可发布。

(图:记者使用“讯飞听见写作”写稿)

AI无线麦克风智能降噪,赛场嘈杂采访也能人声清晰

体育赛事记者在赛事期需要奔波各地,并在赛场嘈杂的声音中完成采访,音视频降噪处理成为处理新闻素材的刚需。讯飞智能无线麦克风C1S搭载AI智能算法,一键降噪、纯净人声,赛场再嘈杂也能清晰的将采访人声收录。无logo的贴心设计,让众多赛事记者在直播过程中可快速参与到采访拍摄中,不会因麦克风商标露出等问题需要提前摆设以规避直播平台的商业审核。

“小青椒志愿者”AI礼包,志愿服务超高效

蓉城本次大运会共计招募数万名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被亲切的成为“小青椒”。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前,需要经过的多次培训才可上岗,讯飞听见为志愿者提供的志愿者礼包中,内含讯飞听见的多款软件产品权益,让志愿者1台手机+1个讯飞听见APP即可在会议内容培训时可通过AI语音转写和翻译,提升内容回顾和沟通效率。

成都大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世界各地的青年将结成友谊之桥,共同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让我们期待这场盛大的体育盛宴,共同见证成都的崛起与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大运会]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