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8名大学生赵公山受困 警民12小时跨年营救

2016-01-02 12:38: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看新年日出,成都8名大学生赵公山受困

每个人都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2015年12月31日,12名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学生,选择了登顶看日出的方式迎接2016年,目的地则选在位于都江堰与汶川交界处的赵公山。

被困大学生被警方搀扶下山。

当天下午,这群毫无户外探险经验的大学生,在没有携带任何专业登山工具和户外设备的情况下,踏上了旅程。不幸的是,其中8名大学生很快被困雪坡悬崖,不得不报警请求救援。在挨冻受饿近10个小时后,8人终于在都江堰当地警民的搜山救援下,成功脱险获救。同行另4名同学成功登顶。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驴友在赵公山被困遇险。作为网络上驴友们口耳相传的驴行胜地,本地村民口中的“迷魂岗”——几乎每个节假日,赵公山都有驴友被困的事件发生。

出发

什么都不用准备就带一些吃的和衣服

当太阳一点点露出柔嫩脸蛋,金色的光洒在雪花上,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如梦如幻……20岁的姚立如此憧憬着。从小生长在南方的她从未见过雪。“要是可以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登上赵公山顶,在2016年的第一天亲眼看到日出,该是多么浪漫的事。”21岁的校友罗松说,有学长曾登上赵公山顶,那里的雪景就像童话世界,“特别漂亮”。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登山]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都公宣 何艾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