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闯都江堰龙池景区失联 景区封闭已10年为何难阻闯入者?

2016-01-08 16:1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6日,距堂兄胡力失联已过去3天,作为当时一起登山的同伴,胡敏陷入了恐慌,“找不到哥哥,我会愧疚一辈子。”

1月3日,因为想去看雪,这对没有任何登山经验、来自南充仪陇县的农家兄弟,错开都江堰龙池镇政府设卡劝返游客的时间,独自闯入封闭的龙池景区,结果山上突起大雾,两人因是走是留发生分歧,弟弟赌气先下山,哥哥就此失联。当地组织近200人次前往搜救,但截至7日仍无消息。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景区搜救。

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封闭改造,到后来相继遭遇地震和泥石流破坏,都江堰龙池景区早已未对游客开放。尽管当地政府立有“景区封闭”的通告,还安排专人设卡盘查,但依然难挡“闯入者”。

事件回放 手机没电毫无准备只带一部相机开始登山

6日,站在龙池派出所门口的胡敏,鞋子和裤腿上沾满泥巴,衣服也被大雾打湿。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山上参与搜寻。

胡敏说,哥哥胡力在成都一家公司做设计,几个月前买了一辆新车。1月2日,哥哥说想开车去看雪,两人一拍即合。因为堵车,两人晚上才抵达龙池隧道。从都江堰市区前往龙池景区,这是必经之路。从成都市区出发进入龙池景区,道路两边摆放着大量告示:“龙池景区封闭,请游客绕行。”而在进入该隧道前,还巡逻人员设卡盘查,不准游客进入。不过,两人对此并未放在心上。

本文共10页 12345678910
[相关:登山]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秀江 刘陈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