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吃蟹黄可能致癌?水产专家:人工养殖安全可控

2016-09-22 11:19: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关注

市民黄女士:我喜欢吃螃蟹,每年螃蟹上市的季节,我都会买几只回来蒸了跟家人品尝。可是前些天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消息:说美国纽约市场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黄,称其重金属超标致癌。这消息是真的吗?螃蟹到底还能不能吃啊?

秋风响,蟹脚痒,又到螃蟹大量上市的时节。连日来,一条有关“蟹黄不能吃”的传闻,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流传开:美国纽约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称蟹黄、蟹膏处化学物质集中、重金属超标,会严重影响人的健康……对于这个传言,不少准备买蟹、吃蟹的成都市民很疑惑,今年这蟹还能吃吗?

螃蟹上市。

专家称,国内大部分螃蟹是人工养殖的,可放心食用。

成都青石桥海鲜市场售卖的螃蟹。

9月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了成都多家水产市场、养殖地等,并采访到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水产专家。结果证实,目前成都大部分螃蟹都是人工养殖,水质和生态环境都在安全可控范围,而传言中的纽约螃蟹问题,也仅限于当地受污染的水域。

传言

污染严重 美国禁吃螃蟹?

自古以来,中国无论是皇室高官,还是平头百姓,都有秋吃螃蟹的习惯,尤其是对蟹黄、蟹膏尤为钟爱。

20日下午2点过,成都市民黄女士打开微信朋友圈,却被一条“美国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黄”的消息,惊出了一身冷汗。该微信文中称,纽约市卫生局最近将华人最爱的蟹黄、蟹膏列为禁吃部位,因为这些地方是化学物质集中之处……

美国媒体报道援引纽约卫生局工作人员的话说,纽约水域所含的危险化学物质主要是多氯联苯、二口恶英和镉,会在人体不断积累,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生缺陷和癌症。一时间,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称“还准备买几只尝鲜,现在立马打消了念头”,但也有网友表示,每年都在吃,怎么突然不能吃了,这到底真的还是假的?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螃蟹]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