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效果明显 呼吁社会各界共参共治

2017-05-20 11:2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点位二:成都高新区

加强控制污染源

坚持不懈保持治理成效

视察组第6组首先来到成都高新区聚宝沱点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水较为清澈,水中和岸边都没有明显的垃圾,有清洁师傅正在进行维护。随后视察组来到肖家河中水利用工程项目点位,详细了解了该工程的运行情况。

“成都高新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值得肯定。”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四川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教授宋伟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坚持不懈,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加快推进治理工作。

“我认为,源头治水非常关键。”市政协委员、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副校长陈冠夫提出他的看法,建议加强控制污染源,做好中小企业减排和搬迁工作,同时合理布置污水处理管网,进一步加强污水、中水的回收利用。

点位三:龙泉驿区

引导百姓和企业参与

携手治理黑臭水体

视察组第7组前期多次明察暗访了龙泉驿区十陵河、洪河溪、秀水河、鸡头河4条河流、10段26.3公里黑臭水体、73个排污口治理情况,对黑臭水体治理积极献计献策。

在洪河溪地铁行政学院站至狮子山段进行实地察看时,成都市政协委员薛水和认为,龙泉驿区黑臭水体治理主要是治理“源”。他建议黑臭水体治理应该进行统筹安排,污水处理分区治理后,每个区的水体末端都应该进行检测。

“我非常认可目前龙泉驿区污水治理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龙泉驿区政协委员彭晓勤呼吁,治理黑臭水体,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还应该引导百姓和企业积极参与,携手助推黑臭水体治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治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家远 缪梦羽 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