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冲动消费现象严重 近六成消费者是“休眠卡”

2018-06-13 15:36: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夏天来临,又到了穿短裤短裙的季节,许多人会选择去健身房办一张健身卡锻炼减肥。不过,近日有调查发现,健身房冲动消费现象十分严重,近六成消费者办卡后不能坚持锻炼,近三成会员几乎来过一次后就再也不去健身房。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春熙路附近多个健身房了解到,每逢春夏两季是健身房健身高峰季节,不过许多市民办卡后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坚持锻炼,甚至有的休眠卡直接变成了洗澡卡。“经常中午看到来洗个澡,接着就走了的市民。”对此,不少健身房表示,其实不希望店内常常出现休眠卡,这样并不利于店内的长期发展。

走访 人气火爆的健身房也有一半是休眠卡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被健身噱头吸引,办卡健身。有调查数据显示,如今健身房冲动消费现象十分严重,超过6成消费者办卡后不能坚持锻炼,甚至出现健身卡变成“洗澡卡”的现象。那么,成都是否也出现这种情况呢?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春熙路附近的多家健身房发现,几乎每家健身房都有休眠卡存在,甚至有的顾客办卡后就来过一两次,再也不会出现。在成都IFS内的健身房由于地理位置优势,每逢下班时间,都会有很多市民在里面锻炼。

不过,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即使这种人气火爆的健身房,也有二分之一的休眠卡存在。“刚开业的时候,因为促销活动,很多人来办了卡,结果年终时候发现很多顾客来过一两次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据该健身房的工作人员透露,根据近几年的统计,目前店内有效期的会员有将近五分之二的休眠卡存在。“有的顾客中午在附近吃了饭,上来洗个澡然后就走的。”该工作人员笑着说,哪些顾客是来专门健身,哪些顾客是来洗澡的一眼就能看出来。

记者不止在一家健身房内了解到存在休眠卡,有的店甚至出现专门来洗澡的会员。“为了吸引顾客,我们推出3个月60元的季度卡,有些会员直接办理来洗澡。”位于德胜路上的一家健身房工作人员小孙表示,附近很多居民在知道60元可以洗三个月澡,并且还有桑拿房,都愿意来。“一些婆婆阿姨都办了季度卡,傍晚吃过饭遛弯过来洗个澡再回去。”小孙说,遇到这种情况店内也很无奈,但也没有办法。

那么是否有长期坚持锻炼的顾客呢?小孙表示,有,但很少有人能够坚持下来。拿2年的会员卡举例,绝大市民都是一开始每天固定时间打卡,后面每周来一两次,再后来直接不来了。“一般这个时间在3个月左右,每天能来的都成了健身达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健身房]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