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冲动消费现象严重 近六成消费者是“休眠卡”

2018-06-13 15:36: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冬天嫌太冷,夏天嫌太热,每年都办健身卡,没有一张坚持下来的。”胡月说,这已经是自己第5张健身卡了。对于总办健身卡而不去的原因,胡月认为还是工作太繁重的造成的,周末只想在家中睡觉。不过,胡月透露,自己并不算特殊的,至少还每月回来打一两次卡。“我周围的朋友和我一起来办健身卡,现在都快过期了,一年总共来了不到5次。”胡月说,自己是易胖体质,想通过健身瘦身,但是根本坚持不下来,即使有人在一旁鞭策,也没有用。

除了胡女士这种坚持不下来健身的,还有一些健身族将健身卡当成洗澡卡。“我就在附近上班,有时候晚上不想在家洗头,第二天中午就去健身房洗个澡。”王女士表示,自己办的是580元的半年卡,恰好整个夏季都在其中。“我觉得健身太累了,坚持不下来,晚上应酬多。”王女士说,中午自己太累或天气太热的情况下,就会到健身房洗个澡再回办公室上班,一下午提神不说还神清气爽。“总比一直不去浪费了强,还能节约家里的水费。”

专家提醒>>>

理性消费

健身之前先确定能否坚持

如何看待有人办健身卡又不去锻炼的现象?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系老师王迪建议大家,在健身之前确定能否坚持下来,如果健身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是否会中途放弃,“如果这些都存在疑惑,那么还是要理性消费。”王迪说,许多人办健身卡中途放弃的原因,主要还是没有看到自己预想的效果。

“开始训练的前三个月,是最辛苦最需要毅力的时候,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养成一个习惯。”王迪表示,三个月的时间就能看出来这个人到底以后会不会再来健身,能够坚持下来的,以后还回来,坚持一段时间就放弃的,以后也就不会来。“因为没有养成习惯,他没有动力继续下去。”王迪认为,成都市民如果想通过健身来达到预想的效果,还是要先咨询专业的私教。“私教会告诉他正确的锻炼方式,只有锻炼方式对了,才能看到健身的效果。”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健身房]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