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客站困局:资源浪费惊人 各方利益协调难度大

2012-02-06 14: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2年春节大假结束后的第一天,重庆人刘青乘坐的动车抵达成都东客站。下车后,在眉山工作的刘青便径直赶到火车站旁的汽车客运站准备换乘汽车。不过刘青发现,这里并没有直达眉山的班车。更让她惊讶的是,偌大的东客站汽车客运站,竟没有一条去往川内各市州的班线。

从去年9月30日正式开门迎客,东站汽车客运站一直饱受争议,焦点集中于其仅引入市域班线13条,综合功能利用率不足10%。“这是对资源的浪费,不利于群众出行方便,也不利于客运市场的健康发展。”一直密切关注东客站这一“怪现状”的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汪文勇透露,在即将到来的成都市两会期间,他所在的小组将正式提出相关提案。

同一时间,一条尚未证实的消息正牵动着成都各大客运站的神经。有消息称,基于缓堵保畅,年内成都市区内部分客运站即将进行整合外迁,客运班线或将迎来新一轮调整。

种种迹象,是否将成为东客站迎来破解困局的转折点?

枢纽功能如何发挥

32个售票窗口仅开放3个,拥有1200个座位的候车大厅内旅客不足20人,33个发车位仅使用3个……1月30日,时值春节后的返程高峰,记者在东站汽车客运站感受到了与其他客运站截然不同的冷清。

1月8日至1月30日,东站客运站共计发送客运班车1997班次,运送旅客2.63万人次,2012年春运最高峰客流量仅为1900人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春节假期7天,成都主城区就发送旅客达111.66万人次。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客运站]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