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客站困局:资源浪费惊人 各方利益协调难度大

2012-02-06 14: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面对数据,成都市人大代表邓树人直言:“资源浪费惊人。”

基于该客运站8.5亿的总投资,9000平方米的候车大厅以及3.8万人次的设计日旅客发送能力,这样的论断并不为过。理论上讲,东站客运站既为火车东站配套,同时也有条件成为独立的客运中心,无疑可方便旅客出行;此外,东站客运站的进出站班车无需占用市区中心道路,利于城市缓堵。

邓树人还注意到,由于车站无法疏散出行的旅客,“黑车”拉客的情况已初露苗头:在客运站管理红线外围,不少人打起了去往峨眉、乐山等方向旅客的主意。这位一直关注交通发展建设的人大代表向记者表示,他已初步完成了《发挥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枢纽功能、实施场站整合的建议》,将在今年的成都市人代会上提交。

资源浪费怎么解决

显而易见,“浪费资源”的现状直接取决于班线资源的过少。

在十陵汽车站,一位不愿具名的车老板坦言,其实她十分看好东客站,早在两年前,她就在东客站附近买好了住房,期望自己所经营的班线能入驻。

身处尴尬中心,东站汽车客运站站长赵阳觉得压力重重又倍感无奈:没有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即使省内各市州已有部分客运企业有意进驻班线,车站也无权接纳。她透露,目前已有简阳、内江、蓬安、新疆伊犁、云南曲江等地的客运企业提出申请,但尚未得到回应。

不过,仍有利好的背景在新年呈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客运站]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