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银行客户存2000元柜员整成20000元 短信求“变回来”

2012-08-26 19:03: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下午6时许,银行再次与金先生短信联系,“如果你有事来不了我们银行,只要你同意,我们把账务处理后,再把需要您签字的票据送上门。”

金先生没有同意,“存款数据没有本人到场核实签署,但银行技术上那么容易实现,很危险,我要上门给他们提个醒。”

金哥,你好!我是银行柜员小闵,很抱歉耽误你宝贵的时间,希望你能看完我的解释。今天我在帮你办理2000元存款业务时,多给你存了一万八千,现将这笔业务做冲正处理,需要得到你的同意,行吗?”

——事后银行柜员发的短信

新闻链接>>>

银行无权直接从储户账户划款

2009年,重庆梁平县储户谭某去某商业银行取款,回家后发现存折上整整多出60万元,她随即报警。不料,次日再查询,存折上的巨款又不翼而飞。谭某找到银行有关负责人,没想到对方竟冷冰冰地告诉她:“钱不是你的,不关你的事,我们已经划走了,你走吧。”

重庆锦扬律师事务所倪世钧律师认为,对谭某来说,天降巨款属不当得利,应该返还。但银行无权直接从储户账户上划款,因为储户账户安全受法律保护,即使银行搞错了,也要通过公安机关或省级银行予以解决。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银行]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