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命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打造“中国门户”和战略引擎

2015-10-17 23:05: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初,中国民航局正式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相关部门正按照年底动工的目标在准备,建设指挥部办公地点等设施已于近日开建。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一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年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新建3条跑道;远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需求,建6条跑道、4个航站楼。

不仅如此,预计今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4000万人次。上个月,国际民航权威认证机构Skytrax发布的“2015年世界前百位主要机场排名”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跻身全球前50位,位居第50位。这是在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进入全球前50位的机场。

航空的枢纽地位突出显示了成都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优势。成都有实力有机会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空中物流通道中的枢纽城市。从经济和人文看,成都都有成为国际区域性枢纽城市的潜力和机遇。

10月15日,成都市新闻办发布了成都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行动蓝图——全力打造“一门户一高地双中心”,也就是加快实现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国家内陆开放高地、西部经济中心和西部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天府机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