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命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打造“中国门户”和战略引擎

2015-10-17 23:05: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家门户地位凸显

10月6日,成都与意大利米兰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成为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10月14日,成都市与旧金山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目前,成都已经与近30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城关系,而在蓉设立了领事馆已经有14个,位居中西部城市之首。来蓉设领的国家既有传统西方发达国家,也有新兴市场国家,如“金砖国家”之一的印度,中东欧的波兰。

航空无疑是成都连接世界最突出的纽带。截至今年6月底,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246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84条;定期直飞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达35条,客运航线实现了定期直飞全球五大洲。双流国际机场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位列中西部城市之首。

不仅如此,“蓉欧快铁”是目前开行速度最快、开行频率最稳定的中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是连接亚欧大陆,辐射和串联中国西部、欧洲及俄罗斯的经贸“大动脉”。自2013年4月正式开通以来,现已将超过5.8亿美元的货物快速输入欧洲。

因此,成都的门户城市地位日益显现,已成为国内外企业抢占中国西部市场的战略制高点,成为跨国企业投资中国西部的首选地。截至今年4月,在蓉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62家,企业数量、投资额和行业面均居中西部城市之首。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天府机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