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命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打造“中国门户”和战略引擎

2015-10-17 23:05: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前,成都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面临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带来诸多改革红利、天府新区升级为国家级新区以及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等多重机遇,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成都面临众多发展机遇。

正是基于成都所具有的优势和潜力,在国家战略中,成都扮演着关键角色。国家在长江经济带战略中将成都定位为“战略支点”和“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纽带”;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成都定位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成都的行动蓝图

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布了成都贯彻“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现前述目标的举措,“成都将通过实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开放合作、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深化大众创新创业四方面举措,推进19项工作任务,全面融入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发展战略。”

首先,基础设施是基础,成都将着力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建设国际区域航空枢纽、国际区域铁路枢纽 、西部高速公路枢纽、国际区域物流枢纽和国际区域通信枢纽“五大枢纽”为抓手,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

具体包括扩展航线网络,完善国铁、高铁规划体系,优化高速公路网络,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和面向亚欧的国际贸易物流桥头堡,加快推进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等措施。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天府机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