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撤县设区设成都市双流区 15年来多次申请撤县设区

2015-12-16 10:42: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5日21时53分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政府批复成都市政府,同意撤销双流县设立成都市双流区。

省政府在批复中说,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双流县,设立成都市双流区,以原双流县的行政区域为成都市双流区的行政区域,双流区人民政府驻东升街道顺城街1号。

双流县面积为46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6万

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成都市自行解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撤县设区背后>>>

15年来 双流多次申请撤县设区

今日一早,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几个月前,成都市启动了双流撤县设区的申报工作,由市政府、省上向国务院逐级进行申报,而前期的筹备和具体申报工作等是由该局负责。

事实上,双流一直是成都市推进撤县设区申报的重点(市)县。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从2001年开始,就曾多次向国务院申报,将双流县和郫县撤县设区,申报材料中曾提及拟将郫县改为蜀都区。后因国务院暂停审批县改市工作一直未获批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撤县设区]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郝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