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档餐饮“全军覆没”陆续歇业 卖场餐饮异军突起

2016-10-14 11:13: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几年,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成都餐饮企业普遍面临不小的经营困难。如今,成都餐饮业现状如何?有着哪些新的发展趋势?近日,记者专访了成都市美食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沈文华,他认为成都高档餐饮企业近几年来几乎全军覆没,但卖场餐饮却异军突起。

成都美食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沈文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记者陈曦 摄)

高档餐饮陆续歇业

记者:近几年,成都餐饮企业普遍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困难。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成都餐饮企业的现状如何?

沈文华:成都餐饮企业的现状,简单概括就是:高档餐饮全军覆没,中低端餐饮企业大多活得滋润。

前几年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成都餐饮企业全年产值最高大约为900亿元,去年只有600亿元,但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这个数据也不错。这减少的300亿元中,高档餐饮占非常大的比例。

成都几家有名的高档餐饮业企业,比如金都银杏、满庭芳等,消费档次一般都是几万元一桌,是很多港台明星到成都的首选,普通老百姓根本消费不起。这些企业几年前就歇业了。另外,谭鱼头、中国会所、天天渔港、巴国布衣等,今年也陆续歇业了。这些餐饮企业以前主要靠公款消费和商务接待支撑,“八条禁令”实施之后,首先是公款消费没有了,再加上经济下行,商务接待也减少了很多,所以就经营不下去了。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餐饮]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