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钢琴家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成都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2016-11-08 16:00: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月12日晚,《百年经典“中国钢琴名曲”》著名钢琴家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成都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届时,这位才华横溢的钢琴家将给成都爱乐人带来《翻身道情》《彩云追月》《夕阳箫鼓》《梅花三弄》等不同风格的经典曲目。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负责人赵先生处获悉,此次音乐会为互动式音乐会,除演奏外,陈韵劼还将特邀两位琴童表演嘉宾,并将现场讲解乐曲,让观众在欣赏原汁原味乐曲的同时,还能了解作品的深刻内涵和创作背景。

陈韵劼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的年轻教师,也是一位当代中国优秀青年钢琴家。陈韵劼自幼就展露出非凡的音乐天赋,12岁时获得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钢琴比赛第一名。1999年,陈韵劼赴美开始长达10余年的演出学习生涯,先后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多次在德国爱特林根国际钢琴大赛等重大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与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20多个国内外知名乐团合作演出。

据悉,在即将举办的音乐会上,陈韵劼将呈现中国钢琴名曲中的“百年经典”,每一首曲目都为大家所耳熟能详,绽放着持久的艺术生命力,如婉转的《梅花三弄》、热烈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流畅的《绣金匾》,以及《彩云追月》,《平湖秋月》中对湖光月色、诗情画意的良辰美景的抒怀,更是深受观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半场将集中展现中国作曲家、钢琴家王建中先生的代表作。王建中是钢琴创作在国际舞台上颇具影响力的中国作曲家,在中国钢琴界,从正在学习钢琴的小朋友到著名钢琴家,几乎都演奏过他的钢琴作品。李云迪《红色钢琴》专辑中,收录了王建中先生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彩云追月》《浏阳河》,郎朗在2008年的专辑《中国梦》中,收录了《彩云追月》。

有人说纪念一位作家最好的方式,就是读他的书。纪念一位作曲家,最好的方式就是聆听他的音乐。此次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作曲家王建中根据中国民歌或歌曲进行创作的陕北民歌系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军民大生产》《绣金匾》《翻身道情》,以及《浏阳河》,根据中国器乐曲或戏曲品种进行创作的《百鸟朝凤》《梅花三弄》《彩云追月》。他的钢琴独奏曲无论是根据民歌改编或是创作的,无论是采用何种技法,均具有既丰满又细腻、既浓郁又清新的和声色彩和民族风格。陈韵劼娴熟的钢琴技巧,流畅自如的乐思,将赋予每首乐曲个性与生机。

本文共1页 1
[相关:音乐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