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急症医生”周毅成同事活字典 听声音找出问题

2016-03-04 14:24: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4年来,他与公交为伴,看外观、闻味道、问故障、拧紧固,就像医院急症室的医生;他熟悉车辆构造,熟知每个系统和部件,每天对公交车“望、闻、问、切”,及时诊断修复故障,为公交车在城市主动脉中顺畅流通提供着后方保障,他就是成都公交东星公司103车队线路维修工,被称为“急诊室医生”的周毅。

在他17年的工作生涯中,电话就是使命,任务来了风雨无阻,他则说:“只要干一天就要尽一天责,公交是为乘客服务的,我们一疏忽,受影响的就会是许多人”。

修好了“病车”他自己重病

去年9月27日晚上9点,中秋团圆之夜,周毅正想窝到沙发里休息一下,吃块月饼。十陵120路调度室调度员吴小进打来电话,120路车在万年场抛锚了,原因不明。周毅立即起身,抓上车钥匙就准备出门。妻子也不问,马上找来雨伞递给他——自从2001年干上公交一线保修工这个工作后,她已经习惯丈夫这样的随叫随走。

每每这种时候,总让妻子想起2013年周毅得的那场大病。那年12月份的一天早上6点钟左右,急促的电话声吵醒了周毅。98路车头班车刚发出不久就被违章驾驶的大货车给刮坏了小方镜,无法行驶,而头班车的准点影响很大,出事的槐树店路段打围施工,很容易造成堵塞。周毅立即穿好衣服,洗了把冷水脸便出门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