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1、全国第5

2017-01-09 14:1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刚刚过去的2016年,成都金融业可谓成绩斐然。2016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1、全国第5,全国排名较2015年上升1位。去年以来,成都金融业显示的诸多数据,也都在验证着西部金融中心的成色。本期《成都经济观察》,记者采访政府、企业以及学界众多相关人士,解读数据背后含义,全面展示成都金融业的前进脉络与发展前景,探寻西部金融中心的更深层潜力。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成色渐足

到2020年末,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全省金融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核心指标与全国和东部发达地区的差距逐步缩小……进一步提升金融业活跃度、市场度、开放度和国际化程度,构建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格局,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摘自《四川省金融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政策方向

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开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

专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梁其洲:

“当前,成都正面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创新创业、建设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这进一步凸显了成都金融业发展的战略摆位,那就是肩负起全面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梁其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历史机遇当前,成都市金融办也将着眼大局,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统筹实施金融业“五大行动”,确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梁其洲介绍,成都市金融办将积极顺应现代金融发展趋势,不断强化金融中心的战略功能,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差异化发展,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西部领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总部商务区和金融机构、金融交易、金融后台聚集地”这一目标,积极实施“资成都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行动,努力加快构筑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突出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努力推动金融产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培育经济新动能,增进市民福祉,努力开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

在各项行动的方向上,则包括了依托蓉欧快铁沿线及“一带一路”南线多条经济走廊,实现成都与亚欧知名资成都市场在商品期货、证券、股权、债券等领域互联互通,推动支持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金交所、农交所、天府商品交易所等交易机构现有要素市场做大做强,系统谋划一批重要的要素交易机构;面向全球吸引一批世界顶级的财富管理和服务机构聚集;深化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人民币双向资金池等试点;大力促进各类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探索信贷资产证券化、第三方支付等金融创新业务等一系列重要内容。

本文共9页 123456789
[相关:西部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