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勇当成都东进排头兵 奋力建设新型汽车城

2017-10-12 11:1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建厂到生产,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创下多个“成都速度”,也成为龙泉驿区先进制造业的典型代表。作为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实现了绿色环保技术优势国际领先,智能化制造水平行业领先,是率先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推进汽车制造技术升级与转型换代的新标杆。该工厂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采用的智能制造技术和设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部分属于国内原创。其中,焊装车间实现了100%焊装自动化,并首次采用16台机器人集成的直径达10.5米的超大型六面体转台,可实现6种不同车型产品车身侧围合装车型的自动切换,开了国内先河。

五年来,龙泉驿汽车产量从不到40万辆到突破110万辆大关,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版图中的重要一员,正在经历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从低端到高端、从“制造”到“智造”的华丽转身。

瞄准新能源、人工智能等行业发展趋势,龙泉驿区正推动汽车产业从全国第二方阵向第一方阵跨越,这也正是龙泉驿“十三五”时期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使命。为了提高产业竞争力,龙泉驿区积极导入中高端畅销车型,改善和优化产业、产品结构,野马汽车、成都雅骏、中植新能源、沃尔沃、一汽川专等企业陆续投放多款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为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势崛起注入了强大动力。

龙泉驿的产业发展,当然不单单局限于汽车。五年来,在加快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的同时,龙泉驿还不断引进智能制造高端项目,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在成龙大道旁,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手打造的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加紧建设,一根根直立地钢结构,宣告该项目已进入主体钢架施工阶段,并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进入试运营阶段。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西南首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展示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专业机械智能制造基地。

车城大道向南,一家名叫环龙智能的公司静静地立在路旁。这家看似普通的企业,其实是德国KUKA(库卡)机器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已建成“机器人工程应用研发中心”“机器人培训学院”等,开发出了自主品牌“环龙机器人”。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