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勇当成都东进排头兵 奋力建设新型汽车城

2017-10-12 11:1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环龙智能到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正是成都经开区智能制造不断加快布局的一个缩影。

除此之外,龙泉驿区成功引进了博世力士乐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建立“领导小组+管委会+专业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园运营模式,推动兵装北区等20余个项目加快建设,积极加快促进圭目重大基础设施检修机器人、卓立汉光光电智能装备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等一批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签约落户经开区,快速形成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新局面,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从制造到智造,龙泉驿正向“中国制造示范区”发起冲刺!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独具吸引力的品质之城

产业强则城市兴,城市兴则人才聚!

随着区域产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龙泉驿区,正是这样一座崛起中的活力新城!

国庆大假前,毕业于吉林大学的研究生林琳完成了人生的又一件大事,将户口落户龙泉驿后,在大面片区,她购买到一套136平方米的精装住房,算是在龙泉驿扎下了根。自7月20日成都市发布《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来,龙泉驿区落户人数稳步增长,截至9月28日,已有2455名各路人才竞相落户于此。

国庆假期,无论是天府绿道天鹅湖湿地、青龙湖湿地,还是洛带古镇、蔚然花海、龙泉山森林公园,每天都是游人如织,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享受龙泉驿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行走在龙泉驿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市容、时尚小资的特色商品、多功能一体的购物中心、香飘诱人的各种美食,惬意的现代生活,在点滴间正散发着品质城市的无穷魅力。

绿色、生态,向来是龙泉驿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龙泉驿区域内生态资源丰富,山水格局分明,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着力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三生融合”理念,科学规划打造山水田园龙泉生态区。

据了解,通过对生态区、五级绿道、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的系统打造,到2022年全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7平方米。正在组织编制的《龙泉驿分区详细规划》《成都市实施“东进”战略龙简新城分区规划》《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分区实施规划》中,均统筹考虑了龙泉山生态带及中央绿海等生态廊道的保护,突出了望山见水透绿的舒适宜居功能和生态保护功能。

政务服务、民生福祉,也是代表一座城市品质的软实力。

今秋开学,家住大湖区的邓可煜小朋友在家门口的向阳桥幼儿园入园了。“以前一直担心等他上幼儿园时要到处找私立幼儿园,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公立幼儿园招生,太方便了。”可煜妈妈的激动,源自于教育惠民工作的持续深入推动。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