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援建小金保护马尔锅庄 将民族文化注入特色旅游肌理

2017-10-14 15:33: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文化为魂

将旅游做成扶贫产业

小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88个贫困村,2900多户贫困户,1万多贫困人口。以文化旅游为主体,以项目为推手,打造产业扶贫。从2016年到2021年,新津县援藏工作队投资1485万元,打造小金县乡村旅游户外运动综合体示范项目,占援藏资金的40%,力度不可谓不大。

小金县乡村旅游户外运动综合体示范项目,分布在小金县的13个乡镇,新格乡尺码地、元营村尺码地乡村旅游户外综合点、四姑娘山镇双碉村,建设旅游厕所、停车场、农副土特产品销售点……项目建成后,将快速促进和推动小金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实现沿线老百姓增收致富,助推小金县精准扶贫。

酒香也怕巷子深,做好基础建设的同时,新津县利用本地资源,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小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在客源上,也是想尽了办法。

“四姑娘山镇游客多,我们跟镇上的客栈结对子,互相推介。”文丕凌介绍说,两地相隔30公里,完全可以实现住在四姑娘山,耍在董马藏寨,尤其是旺季时,错峰旅游,对客源的带动力很大。

9月下旬,董马藏寨的杨志兵家门外开满了格桑花,金黄色的向日葵吸引着蜜蜂。今年的羊角花节,占据绝佳“口岸”的杨家,有两万多元的收入,国庆节还没到时,老客户就把5间房抢订一空。院坝里晾晒着菌子,那是相熟的客户早就订好的,过几天就到镇上,给城里的客人寄出去。

记者手记

从川U到川V,这是我们沿途的采访路线,经丹巴进入小金,天气转晴。就在被阳光晒得慵懒的午后,突然听到了空灵的马尔锅庄,男女对唱,踩着鼓点或跺脚,或转身,被震撼得猝不及防。

那一刻,突然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这是时间和民族的沉淀。在跳动的锅庄圈内,我们看到年轻人的面孔,历史不会断代,他们一直会在,这真好。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于遵素 李萌 但唐文 摄影 陶轲 谢明刚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对口援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于遵素 李萌 但唐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