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新动能 多点开花新格局 成都新经济乘势而上

2017-10-23 11:48: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早在两年前就率先启动建设全市大数据服务管理平台探索。政府是数据资源的最大拥有者,推动这一数据开放共享是需求,也是趋势。崇信大数据公司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实现政府数据的归集沉淀。

目前,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崇州市政府授权,统一管理全市政务数据,“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数据池,一旦这个池建好后,一些现有的政务数据就能往这里面装了。”入池的数据,将向社会不同程度开放。届时,居民可查询到一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比如小区周围的管网铺设情况。一些敏锐的创新创业者,也有望从数据中挖掘到“财富”。

“通过大数据洞察民生需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创新创业是我们新经济从业者对十九大最好的献礼。”陈刚对十九大绘出的中国未来五年的蓝图充满期待。“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下一个五年,我还要继续投身大数据的研发,继续作贡献。”他相信,未来的中国,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

在陈刚看来,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成都的新经济企业也一直处于创新创业中,因为他们必须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学习新的理念,投身新的领域,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中国。“十九大是一面旗帜,也是一座灯塔,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砥砺前行的方向。下一个五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创新发展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代表连线】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日报社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

成都的新经济充满了活力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其中,在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时,报告特别强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可以看出,中央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高度重视。”在许静看来,新经济具有丰富的内涵,涉及一、二、三次产业,既包括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也包括新的公司治理机制、新的政策供给等,它是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必然结果。发展新经济,创造了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开展产业竞合时同步起跑、甚至率先领跑的新机遇,也为中西部地区“弯道超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侯初初 刘金陈 张青青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