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洛带镇创新实施“360”工作法激发党建新动能

2017-11-29 16:08: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以东的龙泉驿区洛带古镇是许多成都人周末休闲的首选之地。近年来,洛带镇党委创新“360”党建工作法引领古镇发展,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干部的号召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全面推进“360”党建示范镇建设。全镇各个村(社区)以“360”工作法为抓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建设“文旅产业核心发展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红色驿站”成为古镇党员零距离服务的名片

宝胜村特色农业葡萄基地

引领发展 贫困村变“模范村”

洛带镇宝胜村过去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一度是全区的相对贫困村。近几年来,宝胜村在洛带镇党委领导下,创新试点探索“360”党建工作法,用“红色引擎”带动“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的富民之路。占地200亩的宝胜村特色农业葡萄基地,自建成以来已成为村里发展的“宝库”,更是宝胜用党建带动扶贫的生动实践舞台。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宝胜村对相对贫困户进行葡萄技术培训,并按保护价对其实施“葡萄认养”以促进果品销售。

宝胜村通过电商平台运营推广农副产品,2017年实现线上交易额265万元。居民可以就近将自家的水果、蔬菜拿到村上销售。全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四川省四好村”、“成都市学习型社区”、“成都市三美新村示范村”等荣誉纷至沓来。

凝聚民心

从不愿干到不想走

“其实,最早组织找我谈话,要我来菱角堰工作,我是不太情愿的。这里是大型拆迁安置小区,居民诉求五花八门,想为他们服好务,难!”陈贤良说,不过,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困难更要迎难而上,于是硬着头皮接下了“担子”。社区成立之初,陈贤良就带上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敲门拜访居民,为的就是“混个脸熟”,以便了解大家究竟有些什么诉求。院子里想增添些健身设施、出来散步没有坐椅、舞蹈队想要排练场地、大家办酒碗想开辟一块公共用地……得到了反馈,陈贤良就找到了工作抓手。在居民需求的基础上,菱角堰社区提炼出了自己的“360”工作法,并逐步付诸实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