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 成都元素绽放旧金山市政大厅

2017-11-03 10:2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0多年历史的旧金山市政厅扬起了中国国旗,挂起了中国红彩灯,还飘出了美味“成都味”!当地时间11月1日傍晚6点,位于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旧金山市政大厅金碧辉煌,热闹非凡。“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府和旧金山市政府共同举办,成都市商务委牵头,成都文旅集团执行。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等近400名旧金山当地政要,以及各行业精英出席了活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也来到了现场。

现场除了各式各样的成都美食,还有一系列代表天府文化的成都元素惊艳亮相。“以食为媒,我相信今天亮相的这些成都美食和成都传统文化,将更加加深我们对成都的爱,促进我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表示。

成都元素惊艳全场来宾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一大批成都元素惊艳亮相,让旧金山的参会嘉宾们惊喜连连。

亮相的主角当然是成都美食。在旧金山市政大厅一侧,成都的大厨们带来了钵钵鸡、钟水饺、担担面、串串香、麻婆豆腐等数十种成都特色美食,让来宾们啧啧称赞。

来宾George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2014年去过一次成都,到过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吃过很多成都的美食,“成都美食让我非常难忘,想念了很久,今天终于又吃到了!”尤其这次是在自己的家乡吃到成都厨师做的地道川菜,这更让他激动不已。

享受美食的同时,一场同样来自成都的天府文化饕餮盛宴,也在旧金山市政大厅惊艳亮相。

水袖舞首次亮相旧金山·成都美食节现场;功夫茶的表演现场展现了中国功夫与茶道文化的完美融合。但最令全场兴奋的还是川剧绝活儿“变脸”表演。当来自成都的表演者迅速变换脸谱,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表演者踩着节奏走到来宾中间,近距离“换脸”,引起了现场一阵阵尖叫。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王垚 冯兰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