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制度+科技 严防“慢作为”

2017-03-21 21:57: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推诿扯皮、生冷硬推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曾是群众对政务服务效率不满意的最大问题,为着力解决这一问题,武侯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管理方式,通过“制度+科技”,多举措督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到位,严防“慢作为”。

据了解,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已制定和完善了《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和《区纪委派驻区行政审批局纪检组约谈工作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以“禁止性清单”方式向窗口工作人员明示工作标准和纪律边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在强化监督、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武侯区行政审批局依托网上审批服务系统、智能综合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市民融合服务系统、3D实景网上政务大厅、微博微信网上信访等新型智能化服务平台,实现权力清单网上公开、审批事项网上申请、权力行使网上留痕、作风纪律网上监控、群众意见网上反馈,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干部履职过程实施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时时监督,让不作为、慢作为无处藏身。

同时,严格问责,增强工作执行力。建立健全抓落实的督查督办机制,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工作标准。对“三项制度”执行不力,办事流程不规范,相互推诿扯皮,不及时解决群众正当诉求,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综合运用绩效考核、书面告诫、责令书面检查、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建议人员调整、通报批评、移交问题线索等形式严肃查处问责。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政务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