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人北中央商务区 塑造成都百里中轴新标杆

2017-04-25 10:08: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B借力轨道交通

将变身TOD商业示范区

在人北中央商务区众多光环中,TOD商业示范区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3月29日,金牛区发布人北中央商务区TOD商业示范区规划。按照规划,未来的人北中央商务区将依托众多地铁站、TOD核心节点,形成地下商业、娱乐、广场等公共空间,与地下步道、商街相互串联,整体打通地上、地下街区,形成连线成网、多点成片的格局,将人流转化成商流的立体空间综合利用区……

“人北中央商务区打造TOD商业示范区,条件得天独厚!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项目原有6站台10线将扩展为10站台18线,站场面积达8万平方米,极大强化了城北门户的交通枢纽功能。同时,拥有已建成和在建的地铁1-7号线(共17个站点、6个换乘站)规划中的地铁18号线将连通火车北站和天府国际机场这两个重要节点……”据介绍,火车北站片区规划设计将按照TOD模式展开,建设涵盖地铁、轻轨、公交、客运等轨道交通及公交线路的集散中心,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

据介绍,火车北站区域规划后不仅可以实现人车分流,还可以缓解附近交通拥堵、车辆交杂的状况。地下停车场的设置,也节约了大量的地面空间。

按照规划,TOD商业示范区将构建整体连通的地下街区,实现地下商业主体空间优化配置,同时发展体验店、概念店、免税店、直营中心等业态,推动人流、客流变商流、消费流,着力构建智能化、个性多元化的城市枢纽经济典范。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人北中央商务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石秀 冷冰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