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锦江实践 锦江传统商业中心再提升

2017-04-25 10:10: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众人熙熙,如登春台。”作为成都历史最悠久、氛围最浓厚的商业中心所在地,位于锦江区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时至今日仍是成都商贸业繁荣的一面旗帜,成都国金中心(IFS)、成都远洋太古里近年又成为新的时尚地标和名片。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锦江区将在城市功能定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全市商业中心、金融中心和首善之区。

进入2017年,锦江区“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建设全面提速。面对商贸业的发展新趋势和新的消费潮流,面对电商和新的商业聚集区的冲击,锦江区将2017年确定为“商圈提升年”,创新商业模式,强化品牌引领,丰富商业业态,聚集贸易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推进三大商业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市场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搭上跨境贸易快车

作为成都市的传统商贸中心,锦江区2016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2.6亿元。该区现有商业面积超450万平方米,拥有商贸总部企业8家、购物中心9个、大型百货卖场14家、全球旗舰店1家、亚洲旗舰店3家;聚集品牌约4000个,其中国际一线品牌53个。2016年锦江区又引入世界500强企业6家,锦江区内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保持全市第一。可以说,这里是成都对外开放的门户,是体现成都国际化的窗口。

今年1月6日,西南地区规模巨大、品类齐全的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成都洋展购又在锦江区春熙路晶融汇2期正式试营业,待正式营业后中心面积将达2万余平方米、国外原产商品达2万个,价格将更加优惠。这是锦江区顺应国际贸易形势,发展跨境电商体验,拓展保税延展功能的举措之一。下一步,该区还将加快红照壁区域中高端进口商品集中交易展示区建设。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