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锦江实践 锦江传统商业中心再提升

2017-04-25 10:10: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深度融合互联网

大力发展体验式消费

点开手机上的720°全景VR视频,你可以实现街景导航、酒店和店铺内部导航,足不出户就能逛遍春熙路的各个角落,全面网络春熙路上的吃、喝、玩、乐、购,开启虚拟与现场完美结合的掌上春熙购物之旅。在未来,还可以实现在虚拟“逛街”的同时,线上点击购物……这就是由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专为春熙路商圈打造的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春熙汇”。“春熙汇”平台的创建,是“春熙路—盐市口”这一传统百年商圈提档升级的一种新的尝试,也是锦江区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一个完美缩影。

一年多的时间以来,“春熙汇”通过OAO模式开展运营,围绕体验式消费为核心,将线上系统与春熙路实体商贸业相结合,逐步打造出具有春熙路特色的区域化电商平台,并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春熙汇”通过积极推广、运营,吸引了商圈内各企业积极的配合参与,目前已吸纳区域内七个大型商场、120家商户、50家020电商平台和企业加入成为企业会员,牵头办了“电商潮玩购物节”、“情人有约”、“愚人狂欢节”等大型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资源置换、优惠促销等方式让参与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与现代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五十余次大型互动体验活动,直接和间接促进区域交易额。下一步,“春熙汇”将与四川省商务厅合作,有机链接四川名优特产及重点扶贫项目,精心打造“春熙云市”项目,同步布设线下实体展销网点,重点推介销售川内精品名优特产。

截至目前,“春熙汇”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超过10万人,“春熙汇”项目已经完成一期计划的能力平台、网站、APP和微信系统开发工作,“春熙汇”团队正在进行技术研发力度和商家的对接力度,比如让消费者在VR上点击买东西,在平台上进行试穿等,以后将不再是梦。

在以互联网提升传统商贸业的同时,锦江区也在推动各商场改善业态,增进体验服务,以吸引更多消费者。2016年,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以38亿元的业绩领跑成都区域卖场行业,同比上升18.8%,群光广场、银石广场也呈上升态势,事实证明,这些卖场的成功归因于及时顺应消费潮流,调整商业业态,增加体验性消费等做法。比如,去年底进驻IFS的言几又主打跨界融合的消费模式,书店里有餐厅、超市、咖啡馆、照相馆、花店,构成了吸引消费者的磁场;而银石广场也是一个典型,利用自身位于2、3号地铁线换乘站点的优势,调整了业态,扩大了餐饮、娱乐的经营比例,4-7楼都设置了餐饮和娱乐的功能,现在不仅成了周边白领进餐的首选地,商场的人气、商气也十分火热。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