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铁路运输领域首张信用证开出

2017-04-09 23:4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内,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青白江支行签订《首单信用证暨深度合作协议》,该公司凭借一份路虎汽车海外采购合同及公司相关资质材料获得工商银行开具的信用证。据悉,这是省内铁路运输领域的首张信用证。

据介绍,信用证是国际贸易中最主要、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可以降低交易风险。“卖方所在地银行收到这张信用证后,放款发货。路虎汽车到港后,公司支付全额货款给工商银行。根据约定,我们还可以向银行申请延缓交货款,时间一般在3个月以内。”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公司负责人说。据透露,银行将平行进口汽车作为突破口发放信用证,也不是随机之选。“一般有订单后,汽车商才会进行海外采购,在货物销售回款上有一定优势。”中国工商银行青白江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一步,信用证发放业务模式将延伸到其他通过铁路运输的货物贸易领域,有效解决使用铁路运输开展贸易的企业融资难题。“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将以此为突破口,探索多式联运‘一单制’,推动试点签发多式联运提单,形成‘成都提单’改革经验。”青白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链接

什么是信用证?

由银行(开证行)依照(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或自己主动,在符合信用证条款的条件下,凭规定单据向第三者(受益人)或其指定方进行付款的书面文件。即信用证是一种银行开立的有条件的承诺付款的书面文件。

在国际贸易活动中,买卖双方可能互不信任,买方担心预付款后,卖方不按合同要求发货;卖方也担心在发货或提交货运单据后买方不付款。因此需要两家银行作为买卖双方的保证人,代为收款交单,以银行信用代替商业信用。银行在这一活动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证。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自贸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