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构建立体综合开放通道体系 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2017-04-15 16:00: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1日,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4月5日,成都北端的国际铁路港迎来最大规模整车进口,78台宝马中规车搭乘蓉欧快铁跨洲抵蓉;在南端的双流国际机场,一架架国际航班连绵起降,近百条国际(地区)航线让大千世界近在咫尺……

站在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成都肩负国家使命,以“飞”的姿态展开开放双翼,在经济全球化中加速布局,构建起内陆开放必备的立体综合开放通道体系,实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踏上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新征程。

繁忙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A

腾空“飞”

大千世界近在咫尺

3月15日,一架全身橘红色涂绘的“功夫熊猫”号波音787梦想客机,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载着270多名旅客踏上我国西南地区直飞美国洛杉矶的首航之旅。13小时的航程,把成都与世界“好莱坞”之城紧密地连接起来。

多条国际航线提升成都全球通达性

这是继直飞旧金山后,成都第二条直飞美国航线。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两条直飞美国航线的城市。去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与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集中签署了9条国际航线合作协议,海南航空的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就是其中一条。时过半年,9条国际航线已开通了5条,余下的4条也将很快开通。成都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历程中,向世界展示出非同凡响的“成都速度”。

国际航线是国际上衡量一座城市开放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一座城市的国际航线数量,往往反映着这座城市的全球通达性,以及与世界交流开放程度和便捷程度。截至2016年底,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为95条,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拥有国际(地区)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目前,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等定期国际航线已确定首航日期,将分别于5月下旬、6月中旬开通,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即将突破100条大关,进一步巩固“航空第四城”的地位。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四川自贸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