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正式投入运行 19个单位(部门)入驻一窗办结220项服务

2017-05-06 23:36: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报关、缴税、检验检疫……昨日上午9点刚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政务大厅就一片忙碌。这个新建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片区内的政务服务大厅,已经有19家区级单位(部门)入驻,220项区级涉及企业的服务事项均可在此完成。这也标志着作为青白江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改革试验载体——成都国际铁路单一窗口正式投入运行。

已有19个单位(部门)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服务中心      

提供 “一站式通关”服务

据悉,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将改变传统的多窗口服务的工作机制,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企业多头跑路、提升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行政审批单一窗口主要办理行政审批有关事项,分别设置商事登记、税务服务、投资建设三类单一窗口,入驻发改、环保、建设、规划、工商、税务等19个单位,将220项涉企相关审批事项进行现场集中办理,一站式为企业办理外资审批、企业注册、环境评价、规划建设、报税办税等事项。

贸易服务单一窗口将海关、检验检疫、铁路、港口、货代公司“五类窗口”整合为单一服务窗口,由客户经理统一面对客户、受理业务、全程跟踪,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通关”服务。同时,还可为客户提供包括铁路、公路、海运各环节的多式联运、国际班列运输、口岸通关、国内货物集结等物流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通关、一票办理、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供应链服务。

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负责人表示,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整合了工商、税务、招商、规划、建设等行政审批资源以及订舱、运输和通关服务资源,能够为企业到港区投资、建设及开展跨境贸易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政务服务、金融服务、通关服务和运输服务,对成都国际铁路港实现国际贸易便利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自贸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