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邻居”低价转让高配电脑?成都市民当心买到歪电脑!

2017-06-27 09:5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曹先生特意看过发票,当面查验了电脑的配置数据,确实与对方所说的一致,随后买下“女邻居”的二手电脑。次日,他将电脑送到维修店,重新安装系统后,原本显示的“高配”变成了垃圾配置。

为什么现场用测评软件评测的电脑配置会跟实际不同呢?专业技术人员解释,可能卖方使用的测评软件并非正规软件,而是使用编程等方式更改过后台程序,会显示对方设置好的内容。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受访者供图

“本人因工作变动,有原装品牌电脑一台现低价转让,配置如下:CPUi7四核,内存8G,显卡4G,硬盘1000G,票据齐全,非诚勿扰……”最近,城南一带的不少小区居民发现,各楼栋电梯口出现了一张手写的电脑转让广告,有居民联系购买,现场验货时测评软件显示确实为“高配”,交易完成后再次使用,却发现配置数据被更改过,实际配置低端得无法使用……

据了解,这类手写广告出现在城南天府新区、武侯区等地的多个小区,相同手写方式、相同广告内容,甚至连字迹都相似,但电话号码各异,且卖方多为年轻女性、假借“邻居”身份,以降低买方的警惕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诈骗]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于遵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