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邻居”低价转让高配电脑?成都市民当心买到歪电脑!

2017-06-27 09:5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多个小区出现相同广告

有网友反映也上当了

19日晚,微信公众号@华阳那些事儿推送了一条关于“台式机”转让骗局的消息,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不少网友评论表示,在自家小区也曾看到过相同内容、相同字迹的转让广告,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也上当受骗了。

网友@兰俟称:“小区电梯口贴了同样广告,凯华丽景。”不少网友还私信@华阳那些事儿,贴出小区电梯间、楼梯口的广告照片。“内容一模一样,还是个诈骗团伙啊?”“一个字都不差!”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不仅在天府新区,武侯区魏玛国际、凤凰城等小区也都出现相同广告。

解密

做手脚 “假配置偷天换日”

为何配置变了? 专业人士:伪装程序可更改配置信息

从事相关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类电脑转让的骗局并非新鲜事,沿海城市曾多次出现。此类团伙以一些低配置电脑甚至是残旧报废电脑,通过更改电脑配置数据,更换电脑外包装等手段,利用邻居的虚假身份对小区居民进行诈骗。

为什么现场用测评软件评测显示的电脑配置会跟实际不同呢?专业技术人员解释,可能卖方使用的测评软件并非正规软件,而是使用编程等方式更改过后台程序,这样显示的内容是可以更改的。“就像钓鱼网站,把其他的电脑信息复制过来,这样你看上去就跟真的一样。”技术人员表示,这种“镜像”伪装成了测评软件,通过单程序启动后,会显示对方设置好的内容。“连系统本身的设置都是可以更改的。”

技术人员建议,如果要查看电脑系统,最好是在电脑启动时,进入厂家预设的“BIOS”系统查看,或是直接拆机,查看内存条等硬件信息。

回应

天府新区警方:接到相关报警已做登记备案

工商部门:该类纠纷金额不大,只能口头责令改正。若事件较多,建议市民报警

成都商报记者从天府新区警方了解到,辖区派出所确实接到过相关报警信息,已做登记备案。据了解,该事件属于消费者购买产品后发现产品信息与实际不符,存在以次充好等现象。单个的交易行为是消费纠纷,交易双方存在分歧,属于工商部门管辖,如果案件数量较多、涉案金额较大,可由工商部门核实后,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成都市工商局表示,该类个人之间的交易纠纷,金额不大,工商机关只能给予口头责令改正。此类事件确实较多的话,建议市民直接报警或向12345市长热线举报。

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此类电子产品时,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诈骗]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于遵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