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全面空载试运行 预计国庆前开通

2017-07-01 14:44: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30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公司获悉,成都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座车站太平园站完成“三权移交”(即属地管理权、调 度指挥权、设备操作权),全部移交运营单位,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国庆前开通。届时,成都市民可乘坐地铁前往双流国际机场搭乘飞机。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0.9km,均为地下线,共设6座车站,起于太平园站,途径簇锦站、华兴站、金花、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10号线二期线路还将向西南方向延伸,未来将同时具备机场线和市域线的复合功能。

地铁10号线一期是成都地铁第一条A型车线路,与目前运营的1、2、3、4号线的B型车相比,车辆更宽、更长,载客量达2488人。因在10号线二期开通后将兼做市域快线,10号线最高运行速度为100 km/h,是目前成都地铁运营线路中旅行速度最高的线路。工程同步建成成都地铁线网的第二座控制中心,将开启线网指挥中心+多区域控制中心的线网运营新时代。

此外,地铁10号线的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和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与T1、T2、成绵乐客运站就导向标识和应急联动等方面等形成了专项方案;结合双流机场的客流吞吐规律,制定了适合机场线客流特点的行车组织方案;下一步还将在10号线推行出入口电子时刻牌、自动售票机支持电子支付、列车报站屏幕显示车站服务设施信息等各种特色服务,实现服务标准的全面升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0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