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朋友圈成拉票圈 专家:过度拉票会助长孩子的虚荣心

2017-07-07 10:3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刘洋也觉得网络投票不太公平,“我们读书的时候,往往是全班举手表决。如果遇到重要的选举或投票,老师会派几个班干部到黑板上划‘正’字统计结果。‘正’代表公正嘛。”她说,虽然明白网络投票不公平,但是也架不住投票活动的诱惑。“这其实是我孩子幼儿园组织的一个活动,园方希望孩子家长们能踊跃参加,并告知获得前三名的孩子,都有机会免费参加下半学期的舞蹈课学习。学校半学期的舞蹈课费用接近1万,所以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家长都在发动身边的关系,争取这个免费名额。另外,我也觉得园方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学校的舞蹈班,便于招收学生。”

事实上,刘洋在群里发起的“最像亲子脸”投票,扫描二维码后立即弹出的,确实是该幼儿园的宣传页面,停顿数秒后方可进入投票页。可见在拉票的同时,园方在宣传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心理专家

对于家长:拉票是友情绑架

琳达心理工作室心理咨询师林琳认为,家长在朋友圈拉票,无非是希望关系好的朋友或者亲戚帮忙投票,而这对于朋友亲戚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友情绑架呢?

其次,在朋友圈被各种拉票之后,人们便会产生一种从众心理,个人行为渐渐地与公众舆论或大多数人的行为方式保持一致,甚至让从来没有在朋友圈拉过票的人也开始发起类似的投票活动。另外,每个人是有自己的心理极限,如果家长在朋友圈拉票的次数太多或者时间太长,或多或少地会引起朋友们的反感,严重的甚至能直接导致朋友关系的破裂。

对于孩子:频繁拉票增强虚荣心

琳达说,孩子本身年纪都不大,对社会的认知较少,家长们频繁的拉票,在无形中增强了孩子的虚荣心,甚至票数的多少也成了孩子们的一个攀比项目。同时,孩子们可能会认为票数才是这个活动的关键,从而忘掉了自己来参加这个活动本身的意义。而事实上,票数的多少并不能反映孩子表现的好坏,但孩子并不能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会误认为自己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于是失去了继续向上的动力。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朋友圈]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朱佳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