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朋友圈成拉票圈 专家:过度拉票会助长孩子的虚荣心

2017-07-07 10:3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而对于那些票数少的孩子,他们首先会觉得是家长找的朋友还不够多而导致票数少,而非反思是否是自己还不够努力。孩子们会觉得在以后的发展中靠人际关系就行了,自身的表现或者努力都不重要,这在孩子的价值观引导上会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

专家提醒 小心变味的拉票暴露孩子信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参与投票的形式越来越多,网络投票成了当下的主流形式。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目前,互联网方式投票作假居多,希望广大家长不要参与其中,“据我了解,现在不乏花钱找团队刷单、买点击率的家长。”

对营销平台而言,通过投票推广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营销方式,“现在独生子女多,家长一门心思放在孩子身上,营销平台往往利用这一点,让家长参与进来,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

对于拉票家长,胡光伟建议,不要将孩子的照片等基本信息发送到公共平台上,应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和安全,尤其是孩子的个人信息、特长爱好、生活环境、教育经历等,防止过度泄露孩子信息,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对于孩子,变味的拉票或助长孩子的虚荣心,引导孩子弄虚作假。“有人设想过两种结果:如果赢了,名不副实的胜出是否会让孩子产生虚浮的自信?又是否会给孩子‘人情关系’‘金钱权力’比实力更重要的错误引导?如果输了,在今后的竞争中,孩子是否会将失败归咎于父母,归咎于外因,而导致独立竞争意识、责任感的缺失?”

对于每一个投票者,不建议参与帮助投票。“投票伊始,应该和发起者沟通,我们拿不到好处或能拿到的很有限,最终的赢家还是营销平台、组织者。”■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实习生邓远航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朋友圈]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朱佳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