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教育系统开展“党员先锋·魅力教师”回头看活动

2018-10-11 23:4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弘扬教育系统正能量,塑造典型,示范引领,蒲江县教育系统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员先锋·魅力教师”回头看活动。

蒲江县教育系统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教育法规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进一步提升了每一位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有力夯实了“党员先锋·魅力教师”回头看活动的思想基础。

该县实施“五级联动”,通过对标自查,找准自身短板。为重塑党员先锋、魅力教师典型,锻造一支忠诚、智慧、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欣赏、合作、分担、分享的教育新风,蒲江县教育局党委分“初选”和“评定”两个阶段,对170名“党员先锋·魅力教师”进行重新评选认定。蒲江县教育系统还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建立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指标27个,将党员管理、“三会一课”、文化建设、党费收缴等具体量化;健全支部自评加党委考核、行政评议加党员打分、校内考核加社会评价综合考核机制,局党委在支部自评基础上,采用听、查、看、访等形式,综合行政、党员以及群众评价进行评定,量化打分。

健全长效机制,让党员先锋、魅力教师自觉践行示范标准,让优秀成为习惯,示范引领队伍发展。蒲江县教育系统不断完善基层组织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支部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党务公开、意见征询等民主决策制度;创新党员学习制度,建立党员干部“一周一讲”制度,每周一名党员上台讲党课,实现普通党员讲党课全覆盖。该县教育系统还着力完善基层支部特色文化体系,立足学校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创新组织生活会、党员培训、结对共建等载体,建立特色党建品牌:成雅小学“党员先锋·儒雅典范”、教培中心“党员亮剑·创新服务”等特色党建品牌已初见成效。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