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提升推进会

2018-11-23 23:26: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大课程实践基地校授牌 党建与教育一体化发展 

11月22日,青羊区召开教育系统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提升推进会,会议由青羊区委教育工委、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主持,青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委员,青羊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各学校校级干部及各党组织委员等39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

加快推动“优教青羊”建设

据介绍,此次推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优教青羊”建设。

会上,青羊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对刚结束的“青羊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在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下一步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同辉(国际)学校党支部、青羊实验中学党总支、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党总支就“成都市中小学党建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员教育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旗领航 优教先行,推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党建工作重大意义。”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建是政治之责、教育之基、现实之需;要强化责任担当,该区将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要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师德建设机制,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聚焦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台阶,抓好书记责任建设,坚持做好党建载体建设、党建指引改革、党建工作创新和党建工作考核。

党建与教育一体化发展

8大名校集团36所学校党组织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羊区按照“党旗领航办教育,办好教育为人民”总体思路,高度重视各级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以学校党组织为主力,强化“四个双向”措施,初步构建起中小学校党建与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先后被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实验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坚持党政领导班子“双向互融”,促进党组织建设与教育管理一体化。在促进名校集团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的同时,青羊坚持党组织设置同步跟进、党建工作同步开展、优秀党员骨干教师同步输送。目前,该区已建成的8个名校集团36所学校全覆盖建立了党组织。

坚持党员人才“双向互育”,促进党员队伍与教学队伍建设一体化。实行“双向培养”“双向结对”“双向推选”。一方面,以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为重点,通过竞赛课、示范课、送教支教等,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育教学骨干;另一方面,以师德建设为载体,创办“师德大讲堂”师德系列讲座,编撰青羊教师师德故事专集《大爱无疆》,把教育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

坚持工作机制“双向互补”,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创新发展一体化。坚持把党性教育和德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和学生生活,建立“中小学党团校”党性教育基地和“社会大课堂”德育基地,强化中小学生爱国爱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涌现出大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树德实验中学团员学生路玉婷当选“温暖中国”十大好人;少城小学少先队员贺靖雅因主动救助94岁老人不留名被媒体誉为“最美女孩”。

坚持工作创新“双向互动”,促进党建组团与教育融合发展一体化。创新“民教组团”“学段组团”“青蒲组团”,青羊将辖区内14所中学与35所小学、10所幼儿园进行党建组团,有组织、有计划地协同开展党建活动,分享党建经验,共享党建资源,促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互联互通。

三大课程实践基地校授牌

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青羊区委教育工委为开展红色信仰、德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涵养三大区域课程研究和实践的部分基地校举行了授牌仪式,它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夯实基础,继续深挖课程实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全区提供更多更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红色信仰课程实践基地校:树德协进中学、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德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实践基地校:石室联合中学、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师德师风涵养课程实践基地校:青羊实验中学、草堂小学、第五幼儿园。

随后,青羊区教育系统参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面向党旗宣誓信仰和信念。青羊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优教青羊”、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