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街道社区老党员“轮流坐庄”打造社区勤善廉示范基地

2018-12-11 23:58: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新军街是典型的城郊结合地区,卫生状况相对较差。日前,新都街道纪工委结合不作为及“懒散拖”“怠懒庸”专项治理工作,以纪监队伍双延伸机制为抓手,选树典型积极推广,将新军街社区打造成为了勤政廉政善政示范基地,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

目前,新军街社区形成了“三个一”,即一个暗访制度、一个党员茶吧、一个教育实践基地。一个暗访制度指成立以社区纪监委员牵头,社区党员、居民和社会组织代表为成员的“暗访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走访等形式开展深度暗访检查;一个“党员茶吧”指创新运用社区图书阅览室打造“党员茶吧”,引导社区老党员“轮流坐庄”,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打通中梗阻,搭建民心桥,收集整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一个教育实践基地即充分发掘“社区达人”,以“社区达人”的传帮带作用,实现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

老党员们说,“党员茶吧”让老党员有了服务阵地,可以更好地参与社区工作,传承优良作风。

据介绍,下一步新都各街道将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除制作“怠政懒政庸政”问题专项治理横幅、宣传栏外,还要加强暗访督导,切实解决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此外,主动公开信、访、电、网等多位一体的举报方式,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置“怠政懒政庸政”专项整治接待岗,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监督。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谭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