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正因小区:党建引领添动力 老旧社区变身“网红地标”

2018-12-09 23:10: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立社区服务公司

提升社区造血功能

新都区积极探索从“拆改建”向“留改建”转变,少拆多改,实施风貌提升改造。据悉,新都街道在桂东、紫瑞、正因三大片区分别创立了社区服务公司,在由社区主任担任法人的制度运作下,聘请本小区的居民从事保洁、门卫、巡逻等工作,既解决了社区困难群众的劳动就业问题,又让大家自主参与服务。推动了社区职能归位,还提升了社区造血功能。

以正因小区为例,社区将售卖亭、农贸市场、公共停车位等资源配置给社区企业管理,所产生的收益,一部分用于街面秩序、社区治安、环境美化等公共管理,一部分用于时间银行、扶贫帮困等社区公益事业,剩下一小部分用于集体经济组织的再分配。

正因小区位于高校周边、地铁口商圈地段,改造后能更好服务周边,也让小区的商家从治理成效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商机,有了主动参与的动力,构筑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记者在现场看到,街边一排精致美观的售卖亭,丰富的小吃售卖吸引了很多市民排队购买。“这些售卖亭由社区企业(正因金瑞服务公司,是新都注册成立的第一家社区服务型企业)来经营管理,每一个年收租可达10多万元,目前已有8个售卖亭投入经营,第二批售卖亭也正在招投标。”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还与西南石油大学合作搭建了一个大学生“双创”平台,社区企业将这个售卖亭免费提供给大学生创业团队运营,既具有时尚性,也贴近了学生群体的需求。据了解,目前,正因社区正联合西南石油大学,准备建设一个国际青年聚落,希望实现社区与高校进一步融合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