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部门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15 09:4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讨论研究了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攻坚计划和成都市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对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全面部署。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深镌刻在蓉城大地上。

市国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将宣传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会议工作部署,系统梳理各项任务,研究贯彻具体措施,推动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重点围绕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求,紧抓成都市列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双试点”契机,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导向,综合主体功能区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功能,构建覆盖全域的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继续推进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支持存量低效土地资源再利用,拓展集体建设用地利用方式,推进工业用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指标双下”奖惩机制,完善土地供应体系,精准支持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土地集约节约水平和产出效益。

市农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要求全委系统要坚定践行新思想、坚定贯彻新理念、坚定落实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力争早出经验、多出成果。下一步,成都市农委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全力推进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巩固农村脱贫攻坚成效,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起好示范”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市质监局召开党组会,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质监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全面落实年”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找准质监工作目标,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下一步,要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以质量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加快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主动为打造“成都标准”、创建“成都品牌”贡献力量;要立足服务产业发展,抓紧申报筹建轨道交通机电产品国检中心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要着眼服务全域开放,有效发挥标准、检验检测、认证在服务对外贸易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技术作用,助推成都产品、成都服务“走出去”。

市政府法制办召开党组会、全办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有力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全面落实年”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会议要求,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抓好“奇葩证明”清理、整治和管理、“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和新经济包容审慎监管工作,加快建设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做好立法工作,构建最严格的生态建设法治保障体系;加强合法性审查工作,做好健全政策体系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和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与兄弟城市联系,构建区域法治合作机制;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市博览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贡献力量。市博览局正加快制定会展业“名展、名馆、名企、名业”行动计划,高质量规划建设国际会展功能区,以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培育完整的会展产业链生态圈。具体而言,实施“名展”培育,引进一批重大展会项目,策划一批专业展会项目,提升一批自办展会项目;实施“名馆”培育,推动西博城“增位计划”,世纪城“提升计划”;实施“名企”培育,力争2020年本地5家龙头企业实现收入过2亿元,引进外来企业10家,成立5家以上合资组展企业;实施“名业”培育,促进会展产业与产业会展融合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会展千亿产业,到2018年实现会展业总收入达1010亿元。此外,精心准备下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常斐 陈泳 李萌 李霞  孟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常斐 陈泳 李萌 李霞 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