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先进党组织崇州市三郎镇委员会:以党建为引领 当好乡村振兴“火车头”

2018-07-04 22:31: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说起三郎镇,群山环绕、绿树成荫,震后修建的一个个安置小区,干净整洁的美景是人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今年4月,在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中,三郎镇成功举办了六届樱花节,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00余万元,三郎镇散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成了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能有今天这样宜业宜居的好生活,多亏有镇党委这个‘火车头’。”眼看着三郎镇日复一日地变好,居民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坚持实施城乡靓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是三郎镇党委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住在漂亮的院子里,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感谢党委和政府!”居民牟加明告诉记者,在镇党委的引领下,三郎镇的环境变得更好了,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据了解,三郎镇党委开展“三大战役”整治以来,完成了宋家院子和邓家凼“百村容貌”整治、干五里河场镇段河堤整治,完成了219户农家乐污染源整治和场镇排污管网综合治理。此外,凤鸣村还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和成都市历史文化名村。截至目前,全镇完成了3个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新标准化农村道路48公里,新建山区安全用水蓄电池7座,各项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

居住环境得到了提升,群众的收入也要有所改善。如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属于三郎镇的特色振兴之路?为此,三郎镇党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引入社会资金,成立林地股份合作社;带领群众筹资筹劳,修建扶贫道路。2017年底,全镇22户精准扶贫户和成都市相对贫困村——茶园村实现了脱贫致富。在此基础上,三郎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村民议事会、监事会的积极性,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动项目发展。镇党委紧扣市委确立的“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发展战略,围绕“幸福三郎·最美山镇”的发展主题,以发展全域旅游为重点,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努力把三郎镇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三郎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三郎镇的引领者和带路人,镇党委大力对该镇的党员和党员干部强化监督和管理,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筑牢发展稳定和谐的思想基础;对村党支部成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教育,及时传达省市崇州市纪委的通报,让村党支部成员成为某个区域、某个群体的先进“代言人”;在党委的引领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走村入户,形成由村民代表会议以及村民议事会会议来议决涉及到村子的重大事项,再交由村委会来组织实施的新型模式;实施品牌战略,打造旅游乡镇品牌,在镇党委的带领下,三郎镇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成功创建街子·三郎省级旅游度假区。

王佑涵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实习记者 祝箫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