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以党建为总揽构建现代治理体系

2019-01-14 23:10: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总揽构建现代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加快构建党组织引领的城市治理体系;大力推动网络理政,打造全域感知、全局洞察、系统决策、精准调控的“城市大脑”;加快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市民。

环境越来越美,成都市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吕甲 摄

聚焦以党建为总揽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成都应如何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方面保持先发优势?基层干部如何蓄力发力?普通市民有哪些期待?专家学者又有哪些建议?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想、看法和建议。

基层干部说

“会议提出加快构建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新格局,这样的决心,让我们非常振奋。”成华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陈庆睿表示,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 2019年,成华将进一步完善社区规划师工作制度,因地制宜推进老旧住宅区、拆迁安置区、企业生活区等各类社区规划营建,高标准规划建设猛追湾望平国际化社区等示范社区,建立多元化社区营建资金投入机制,做优成华社区发展治理品牌,持续增强居民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老百姓的民生诉求放在第一位。”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党委书记汤继刚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多方参与,以居民的需求切入,将社区服务项目化尽可能转化为社区社会企业的专业化服务。同时,通过挖掘居民自己人服务自己人的潜力,形成相对完善的管理闭环,最大限度发挥居民主体性,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民说

“现在社区休闲娱乐选择多、医疗条件好、服务周到,我们这些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也多姿多彩。”张婆婆是锦江区东大路社区的居民,自从社区成立了长者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跳舞、健身、练书法……不用一个人在家守着电视机。更重要的是,有个头痛脑热,找医生护士很方便,还能提供上门服务。”

“肯定希望养老能离家、离孩子们近一点。”张婆婆的幸福晚年得益于社区品质和功能的提升。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成都市委外宣办随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提及“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进程,明确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落实社区嵌入式养老、老年人助餐服务、共享停车、产业园区生活服务,“这些都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王李科 王静宇 陈宇祥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