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排查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 切实推进“百日攻坚”显成效

2019-03-28 23:4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3月23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记者从成都市委社治委了解到,按照实施方案中的部署,目前是排查整治阶段。27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实地了解了该区范围内在开展“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的相关工作情况。

幼儿园园区新增灭火器

迅速传达部署

在“快”上下功夫

大面街道党政办主任唐鹏飞介绍,在全市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1小时之后,当地就召开了推进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大面街道百日攻坚行动的相关工作。

据悉,在本次“百日攻坚行动”中,龙华社区建立了全区自下而上、分级负责、协调一致的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借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项目整治的运行方式,健全区、部门、街道乡、村社区四级联动快反机制,采取联席会、协调会、现场会、点位会等形式,实施“派单”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形成“社区发现、街镇呼叫、部门响应、协同整治”的工作格局。

3月24日上午,大面街道党工委书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龙华社区人口密集场所和消防设施相对薄弱的区域,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打通消防安全通道

为幼儿园保驾护航

中午12点,记者来到该区范围内的银河建材城。这里人流量大,来采购建材和生活用品的市民往来不断,许多商户在这里“搭棚成铺”,为本就不宽的街道造成了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而龙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就坐落在附近。

考虑到龙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安全,该区负责人积极协调、仔细排查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落到了实处。“我们对这个区域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还和区应急局、水务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在幼儿园园区内新增了一条安全通道,还将消防灭火器的水压提高,责令棚改商户限期搬离、拆除,对阻碍消防通道的一些障碍物进行了清理。”龙华社区党委书记罗华群向记者介绍了针对社区内消防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具体解决办法。

记者来到龙华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园区内发现,新增的多处灭火器已经放置在各教室外的显眼位置,在二楼小朋友们的活动区域和午休室之间新增了应急出口,在出口外还有明显的“消防通道保持畅通”的标识,并且标识着“严禁停车”“严禁堆放杂物”“严禁摆摊”的警示语,在通道的出口处还有保安人员全副武装,使得园区内的小朋友和教职工更具安全感。

聚焦重点领域、区域和人员

持续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记者了解到,龙华社区在推进“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聚焦突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避问题,实现全覆盖。“我们实行区委社治委牵头负责、区级职能部门主管领域包干负责以及街道乡行政区域全面负责相结合的分片包干责任制,形成区工作组抓总形成合力、区级部门监管重点整治、街道乡排查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华社区还将对照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进度,横向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纵向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建立第一批次9大类30小项363个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每日派单执行、每周动态更新、每月督查通报,切实以清单问题解决的成效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刘书铭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消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