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残疾人公益手作大运特许商品正式发布

2020-12-03 21:54: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日,“友善大运·特许公益+”启动仪式暨成都市残疾人公益手作特许商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齐英与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制作精美巧妙的首批大运特许公益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关注。在成都市残联、温江区残联的指导下,残疾人手工艺者围绕成都大运会办赛理念,以丰富的色彩展现了“活力大运”的多样性。大运“衍匠”纸艺“会徽”“蓉宝”的发布,标志着“友善大运·特许公益+”的正式启动。来自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残疾人就业基地的手工艺者们,结合了大运会“会徽”和吉祥物“蓉宝”的设计理念,巧妙运用手工衍纸的形式,通过卷、捏、拼贴的方式组合,制作出7寸大小的“蓉宝”及大运会“会徽”衍纸艺术品。

近年来,成都市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近两年来,成都全面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促进有“感”发展、“融合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残疾人文创,因为这座城市的深厚文化根基、丰富创意基础以及特殊艺术的独有魅力,成为残疾人实现梦想、改善就业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文创+就业”正在成为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增进民生福祉的破题方向。

成都市还积极为残疾人创造条件,鼓励残疾人发挥特殊艺术才能,积极参与文化创业,先后打造了“衍匠”、十二针绣坊“绣缘红”,以及“爱上不完美”“集美泉”“星空里”“璧琥工场”“蝶韵”“锦绣坊”“耿学彬艺道”“天窗人”等多种具有本地特色的残疾人文创品牌。

“每一个卷都需要手工制作,制作过程难度非常高。”参与纸艺“会徽”制作的残疾人彭婧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制作过程中,纸艺“会徽”经历了多稿设计,耗时3天,通过对技法的不断优化以降低制作难度,“现在是冬天,有很多残疾人朋友出行不方便。即便是这样,我们也有10多位残疾人参与到‘会徽’的制作中,让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

早在2019年12月30日,成都大运会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成都大运会特许经营是特许企业参与大运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普通民众接触大运会最直接最有效的渠道,更是传统天府文化与现代国际赛会有机结合的创新。截至目前,已累积上新约300款特许商品,连续铺设20余家特许零售店,上线大运全国智慧特许零售地图,大运会特许产品品牌和品质得到各方广泛认可。

接下来,大运会特许经营将联合国内知名文化IP,结合非遗文化,创新推出数款大运特许跨界新春爆品,同时加快铺设全国特许经营零售渠道,扩大特许商品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及影响力。同时,以成都市温江区为试点,更多残疾人也将加入“友善大运·特许公益+”计划,为大运设计产出更多产品,将残疾人的执着与梦想、创意与心血献于成都这座“有爱之城”。中新网成都12月3日电 (记者 徐杨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大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