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七夕”为增援四川的贵州、云南、湖南和陕西消防救援队送去了最温暖的家乡美食

2020-08-26 14:50: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哇,这就是燃面吗?闻起来好香,它真的可以点燃吗?”“这就是宜宾燃面,点火即燃所以称为燃面,大家快尝尝。”8月25日,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精心安排,泸州、宜宾、乐山、雅安等地消防支队分别为增援四川的贵州、云南、湖南和陕西消防救援队送去了最温暖的家乡美食。

厨师正在为增援四川的消防救援力量准备丰盛的晚餐。 刘学艳 摄

据了解,增援四川以来,湖南、云南、贵州、陕西4省消防救援力量,参加抗洪抢险行动657起,出动人员7052人次、救援车辆1096台次,营救被困人员4人,转移疏散遇险群众32人,排水排涝59.49万吨,转运物资354.6吨,巡堤查险48.6公里,排除隐患127处,保卫重点目标8处,清淤排障18343.9立方米,助民解困1217人,防疫消杀91312平方米,有力地推进了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乡村和群众灾后生活恢复等。

为让身处异乡的云南消防指战员感受到宜宾消防的热情,宜宾消防救援支队决定用“情寄美食,传递真心”方式,用当地特色美食“征服”云南消防员们的心,用四川人民火辣辣的口味表达四川消防队伍浓烈的感谢之情。25日清晨,宜宾消防战勤保障人员开始精心组织厨师、商讨菜谱、购买食材,制作菜品以宜宾特色为主,同时兼顾云南地区的特色风味,这顿特色美食包含煎麦粑炒腊肉、葵瓜烧鲢鱼、红烧土鳝鱼和宜宾最有名的燃面等多种菜品。

抗洪抢险一线的晚餐。 刘学艳 摄

16时,阵阵香味从厨房飘散了出来,“来,葵瓜烧鲢鱼出锅。”随着厨师的颠勺、下菜、调味,一道道美食陆续呈现了出来。闷热的厨房里,厨师和战勤保障人员热汗直冒,270人份的饭菜分量十足,“云南消防员来宜宾好几天了,每天都和我们的救援人员一起开展抗洪抢险作业,真的很辛苦,这一顿啊要让他们尝尝宜宾好吃的。”战勤保障人员称。

18时,桌子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宜宾美食已摆好,云南消防员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微笑,这个燃面来一碗,那个鳝鱼来一口,纷纷称赞宜宾燃面名不虚传。“云南消防员们爱吃燃面,我们就再做,管够!”战勤人员称。

厨师正在制作宜宾燃面。 刘学艳 摄

在泸州,当地消防救援支队为贵州消防员们采购了大公鸡制作古蔺麻辣鸡,同时还准备了仔姜鸭、泸州猪儿粑等美食。乐山为湖南消防员们准备了清淡的翘脚牛肉,藤椒、麻辣口味的乐山钵钵鸡,牛肉豆腐脑,峨眉烟熏鸭等享誉全国的本地小吃,既照顾了部分指战员不吃辣的,又体现了本地饮食特色。雅安消防为陕西消防员们准备了小火锅和砂锅雅鱼、川味香肠、锅贴、墨鱼炖鸡等特色美食,正巧今天是陕西汉中消防救援支队一名消防员的生日,雅安消防还特意为他定制了生日蛋糕。

在抗洪救灾一线,有并肩作战的兄弟相伴,有美味可口的家乡美食相伴,这是属于消防的“七夕”浪漫,再道一声:兄弟们,辛苦了!中新网宜宾8月25日电 (刘忠俊 郑礼军 刘学艳)

本文共1页 1
[相关:消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郑礼军 刘学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